Sunday, September 7, 2008

“不能一句閉嘴就噤聲”

“不能一句閉嘴就噤聲”

家定拒接受首相言論
(古來7日訊)“華人寄居論”風波;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不接受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的言論,並指華人不能因為一句“閉嘴”,而默不作聲。

黃家定認為,寄居論傷害華人自尊,相關人士應該作出交代。

他說,馬華難以理解,首相前幾天才要求提出“寄居論”的巫統升旗山區部主席拿督阿末依斯邁道歉,可是,今天立場卻改變了。

黃家定也是馬華柔州聯委會主席。他今午主持馬華柔州聯委會常年大會開幕時,這麼指出。

不獲原諒

昨日,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提醒各造,包括媒體,不要再炒作一些課題,以致引起國人情緒不安,對此,黃家定今日鄭重表態,不接受首相這番說詞。

黃家定說,之前,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為了表示“寄居論”與巫統無關,劃清界線,已就“寄居論”道歉,當時馬華也表示歡迎,並接受副首相的好意。

他說,隨后,副首相和巫統高層領袖皆要阿末依斯邁道歉,沒料到,事件卻出現逆轉性發展。

據他向檳城聯委會主席拿督廖中萊了解,檳城人民對“寄居論”十分生氣,如果讓事情隨便帶過,其他州黨員和同志也會非常憤怒。

居心何在

黃家定也稱阿末依斯邁為“小人物”,這人躲了一陣子才敢站出來,卻指當天所說的“寄居論”是指歷史事實。

“在檳城補選,跑出一名叫阿末的人,這人只是小人物,但在非常時期講出猶如心裡怨氣的話。”

“在補選演講,大家直接了當講大課題,怎可能還有人講歷史,到底居心何在?”

他認為,現在無論對方如何狡辯和推卸責任,已經無法讓馬來西亞人民原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