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网球王者战”取消风波

“网球王者战”取消风波


总部位於瑞典的世界网球王俱乐部(King of Tennis)於本月11日下午5时许,通过其在大马的公关公司向媒体发出一则电邮,告知网球王俱乐部上周已通知大马主办单位,有关“乔治市前球星大战”网球赛已经取消的决定,原因则在於:本地的主办当局无法履行承诺,缴付所应呈上的款项。

槟州政府在得知消息后,频频现身灭火並划清界限以求自保,避免新政府的形象因此受损。第一时间站出来澄清的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解释说,州政府不曾承诺要赞助50万令吉给这项活动,而是豁免主办单位缴付200万令吉的抵押金,並只收取20万令吉的场地租金。

尽管林冠英尝试划清关係,可是,在这项全球瞩目、45个国家电视早已准备转播,包括欧美、中东及大马的大型活动突然胎死腹后,多多少少对槟州政府带来负面的影响。

接下来,掌管地方政府委员会的曹观友联同罗兴强行政议员一起主持新闻发布会,再次澄清州政府並非协办单位,同时更爆出惊人的內幕:原来,承办单位在未和市政局签署合约、没有缴付订金的情况下,就公然进入旧关仔角草场大兴土木、兴建上百万令吉的看台。更甚的是,主办单位连市政局和州政府都没有知会一声。


日期
标题
080812
槟岛市政局接获掌管旅游发展委员会罗兴强公函,要求允许在旧关仔角草场將于本月14日至16日举行“网球王者战。”有关节目是由一家瑞典公司与一家节目策划公司联办。
080815
节目策划公司负责张丽宝亲自电邮给槟岛市政局,有关该活动工作时间表,包括要求使用市政厅。
080910
槟岛市政局拒绝这项要求,因为市局计画在该草场的中央台进行提升计划,而草场將会暂时关闭,方便进行工作。
081017
槟岛市政局技术小组开会,考虑允许节目策划公司的要求,並列出条件,这包括草场抵押金及租金,善后工作。即200万银行抵押金,3天活动草场租金共3万令吉;使用草场准备工作需23天,1天5000令吉;善后工作需19天,1天5000令吉及其他费用,总共租共26万令1531令吉。

081021
槟岛市政局把有关公函寄给张丽宝,並列出所有条件,这包括不允许5吨的重型车辆进入草场,购买公众保险,也有关路等事项。
081024
张天宝再回函给,要求用停车场、市政厅,但对于给抵押金及租金一字不提。
081030
槟岛市政局还是没有接获回函关于钱的东西。由于旅游事项,行政议员叫市局免除200万令吉的抵押金,但还需租金。与此同时有关公司已在草场上开工。
081111
槟岛市政局再发信提醒节目策划公司,指该公司已破坏草场,该公司必须重新复原草场原来的面貌,否则將会受到法律的对付。

081111
总部位於瑞典的世界网球王俱乐部(King of Tennis)於下午5时许,通过其在大马的公关公司向媒体发出一则电邮,告知网球王俱乐部上周已通知大马主办单位,有关“乔治市前球星大战”网球赛已经取消的决定,原因则在於:本地的主办当局无法履行承诺,缴付所应呈上的款项。

081113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州政府不曾承诺要赞助50万令吉给这项活动,而是豁免主办单位缴付200万令吉的抵押金,並只收取20万令吉的场地租金。

081114
槟州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旧关仔角草场搭棚设立“网球王者战”赛事场地的主办单位,是在没与市局签下任何租用合约,就先进动工。州政府已经尝试协助“网球王者战”的主办单位,甚至主办单位未取得市局批准前,先在草场动工搭建赛事场地,市局不只没有採取行动,行政议会也议决通过,豁免主办单位200万吉的草场抵押金。

No comments: